奈米防水應用



奈米防水用於外殼增強結構防水

        在一般的情況水和外殼之間的附著力大於水本身的內聚力,所以會形成毛細作用、水會快速的進入外殼,如下圖所示。


       如果在外殼表面噴塗奈米防水材料,則會形成水本身的內聚力大於水和外殼之間的附著力,進而達到結構防水的效果,如下圖所示。



附註:此方法(奈米防水用於外殼增強結構防水)實施較一般結構防水更為方便簡單、但一般只能達成 IPX5 及 IPX6。

展示範例:

汽車遙控器



奈米防水用於電路板

        應用奈米防水材料之斥水性達到電路板之防水又能過電的特性。 奈米防水材料之特色,並非包覆性的隔離水及電路板。
        而是在電路板表面形成奈米級的絨毛(如右圖),進而達到斥水性防水而又能過電不短路。 附註:此方法(奈米防水用於電路板)實施工藝較為繁複、需要滲透性強的材料及真空鍍膜設備,但能達成 IPX7 及 IPX8 之防水能力。

實施範例:POS主機板、手機

防水電腦主機板